六月 14, 2009

Asus Eee PC 1000HE

之前有稍微留意我msn或fb的朋友们也许已经可以猜到
我在物色着适合的laptop以取代公司给我的那个超级老怪物R60
在寻找notebook的当儿我发现了netbook的价值存在
也稍微研究进去才发现到netbook更能达到我需要轻便和机动性的要求
在读完相关的资料过后
我最后决定either是买AcerAsus的netbook了
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以上link进去看以获取更多资料

过后就去lowyat游荡了1整天却还是下不了手
因为实在是多选择到太难做选择了
还可怜朋友一直陪我走上走下看个不停
最后还是空手回家, 但脑袋已经乱七八糟的多资料了
几天过后打算就去digital mall走走再看看慢慢研究的
却不知走到G层遇上个服务态度不错的salesman
给他说2下就顺便那时候买下了

此netbook大售价rm1699, 我跟他讨价还价然后以rm1580成交
再以RM188换取3年extended warranty
(可惜battery除外, 只包半年)
然后看到maybank可以做18个月分期就charge 3%手续费而已
为了不让自己现金一次过没掉, 干脆就分期好了..
所以一个月就大概供rm100附近而已, 最多少点去玩咯

这里来一下简单的开箱篇
以下是新入手的Asus 1000HE


Eee 系列


打开看


这款的主打- 1次full charge可以出整天


然后传统式的要给他取个名字, 一直想了好久都还没想到
小黑, 小E, 小千啊的都在我脑里盘旋着却不很喜欢
直到昨天的一次机缘之下才给想好了叫 - 小泡
不为其他, 就因为在粘skin protector时候把它粘的起很多气泡的关系 lol

使用了几天, 这里就顺便分享他的好与坏吧
好处:
1. 超耐的battery, 虽然官网说9小时但我用到7个小时不是问题
2. 巧克力型keyboard, 很好按
3. 虽然用atom可是还可以support win 7走顺顺
4. upgrade去2GB是比较理想的决定

坏处:
1. 在netbook里算是比较重的一个
2. 钢琴烤漆表面, 手指印噩梦
3. keyboard附近的热度稍微高了点
4. 没有optical drive T_T

总结:
希望他好好表现和耐上一段长时间, R60就放在家睡觉好了, 酱重谁要带出去 :p

Specification:
  • CPU 1.66-GHz Intel Atom N280
  • RAM Included 1GB
  • RAM Upgradable 2GB
  • Hard Drive Size 160GB
  • Hard Drive Speed 5,400rpm
  • Hard Drive Type SATA Hard Drive
  • Display Size 10
  • Native Resolution 1024x600
  • Graphics Card Intel GMA 950
  • Video Memory 224MB
  • Wi-Fi 802.11a/b/g/n
  • Bluetooth Bluetooth 2.0
  • Operating System MS Windows XP Home
  • Ports (excluding USB) Ethernet; Headphone; Kensington Lock; Microphone; VGA
  • USB Ports 3
  • Card Slots / Readers 4-1 card reader
  • Warranty/Support One-year limited/24/7 toll-free phone
  • Size 10.3x 7.4 x 1.4 inches
  • Weight 3.2 pounds (1.42kg)

6 条评论:

guat imm 说...

XD {阅}

T|n9 说...

XD 请叫他小泡 XD

林枫的世界 说...

恭喜你找到新的“老婆”

T|n9 说...

谢谢~
不过他不是老婆....
我不会要机器做老婆的...
我要人...lol

mo 说...

有兴趣下,等出粮先

T|n9 说...

我的却要卖了...l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