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 10, 2007

虫鸣回忆

当黑暗降临~夜深人静了的时候~
周围回归平静,日间的一切繁忙都卸下了~
自己躺在床上细心聆听~虫鸣的旋律围绕在耳边~
形成了这自然世界的入眠曲,带领我进入了那遥远的深梦里~

好久没有的片刻宁静~
好久没有的细心聆听~
最近一直以来的忙让我忽略了~
声音耳语对我说,要适当的慢下来~
偶尔停歇~抬头仰望明月~地头留心身边经过的事物~
虽时间从我指缝间流逝~
虽我没能抓的住~
但我不应该追逐它,
因为它一直都包围着我~

突然的想念起故乡某海边。。。。
每次的夕阳实在是带上了一阵淡淡的忧伤~
在一片片的火烧云中慢慢的、消失在那遥不可及的水平线~
我呆望着~感觉到的是自己的存在~
夕阳虽然短暂~却是那么的真实~
也就象告诉了我生命虽然短暂~却也是活过的证明~
我所需要做的。。就是充实的活着~
生命是一天一天的过,时间是一分一秒的流逝~
我有很多东西想做,却开始感觉时间不够~
也许这是对我之前不适当安排时间的惩罚~

偶尔的无梦夜里~
稍微的那么让自己脑袋空白~
寂静下来的聆听着这世界。。。
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和无助~
除了无奈还是无奈~

是夜~今夜的虫鸣没了。。。
清新但闷热的空气围绕着我。。
提醒了我应该休息了。。。
灯熄灭~
我往着那无底的黑暗掉下去~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