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月 02, 2008

Canon PhotoMarathon Asia

星期6参加了Canon在time square举办的摄影马拉松

由于前一晚参加公司晚宴到深夜所以叫朋友给我wake up call
结果5点多就给朋友朋友叫醒了
赶过去meet他们吃早餐也大概6.15的事情了

过后就去time square,到了register处看还不是很多人而已
由于我不是Canon用户, 报名费是Rm15(Canon用户免费哦)
RM15换取了很多东西下,一件Canon Tshirt,帽子, 100plus还有毛巾+早餐
换了衣服出来,外面红pok pok的红潮参赛者,好不热闹啊





大家哈啦到大概8.30马拉松就差不多开始了
难得的蓝天白云日啊...



稍微跟大家介绍下马拉松如何个比法
首先是会分为3个check point
每个check point会给你一个主题
在限定的时间内阁下可以在outdoor任何范围拍摄
而在3.30以前把3个主题完成然后于限定时间内提交就可以了
Check Point A - Time Square, Theme : Indulge Metropolitan
Check Point B - Pavilion, Theme : Mess in Rules
Check point C - KLCC, Theme : Goes Green

就是如此,我们开始在太阳底下分别为主体摄影
过程就不必说了,都是走走拍拍如此这般的东西
大概2点我们就回来了,然后怕没东西吃就去金河吃饭
哪里懂回到time square却是有提供午饭,啊激死
剩下的时间都是跟朋友谈天哈啦打发时间过去

本来预定是6pm-7pm是成绩公布的
可是不知道是太多参赛者的关系
还是照片实在是太难选了

全世界等到大概到9pm晚上才公布成绩
搞到我回家也大概10点多了,累到我....
Canon麻烦你们明年稍微注意下这点

这里是些自己在过程里拍的东西
以下照片是破例的没PS,只是resize + frame而已















后记: 在这次的活动里,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
由于照片要求不能经过电脑处理,所以构图和测光就变成了一个学习的point

而如果了解自己dslr功能的话,其实dslr里有些可以微调的东西让我们偷鸡的哦,比如颜色可以更vivid等等

最重要,是要如何去想和构图,这点我实在需要更努力的去学习,以让自己可以更进步

last but not lease就是去学习进修我英文,这次比赛的theme说真的,我敢说全部我都误解了
所以就算我拍到好的照片,只要不对theme,再好的也是不被接受呢.

3 条评论:

◤kahyan™◢ 说...

本来..我还想问你,那3个theme什么意思..
看来现在可以省回了 :rf:

**Raye Raye** 说...

PAVILLION那张ICON美下!SHOCK到了rfrf

T|n9 说...

给kahyan:别问啦,你问了我也答你不到。。。哈哈哈哈rfrf

给raye:谢谢你喜欢 rfr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