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 03, 2008

我的雨天

突然天空一下响雷,接着就稀里哗啦的下起了大雨来
阴暗的天色,悲伤的雨水,不停的打落在玻璃窗上
空气里渗透着莫名的孤独,让我昏昏欲睡
再加上雨水有节奏的滴滴答答更发挥了催眠作用
我静静的闭上眼睛,回忆起那些雨天里有过的事情

我记得老妈告诉过我,在我还是婴孩时候,几顽皮爱哭的我也好
是要是在下雨天的时候,我就显的特别安静,也不吵闹
雨声跌落大地的清脆仿佛是上天为了我特别演奏的安眠曲
我那时候大大天真的双眼会闪烁着莫名的兴奋
我猜测,婴孩时期的我已经比儿歌而先接受了这大自然的旋律

我曾经有过个想法,想要有个小玻璃屋来做自己的咖啡屋,每当下雨时候就在那里度过
一本悠闲小说,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再加上充满节奏感的雨点声,这时刻对我而言就是人生霎那的满足
悄悄的享受那片刻的悠闲,静静的聆听雨点为我而演奏的这大地之歌,此时时刻,无声胜有声
想法依然存在,却现实让我不想醒来. 我知道玻璃屋离我的距离有几远
我只能不停的努力,不停的努力往我的玻璃屋迈进, 要让他实现

我很喜欢在雨天里游车河,关了唱机,车里充满的就是雨天的交响乐
一路经过的世界,看着雨水带给这世界的洗礼是一件多么赏心悦目的事情
可惜经过了雨水洗涤的这世界,只是带着短暂的干净清新,让人有着充满希望的错觉
雨水,它也只不错是雨水,它洗涤的了这世界的肮脏污迹却洗不了人类的污浊心灵

我睁开了眼睛,依然寂寞的这个空间里, 雨点小了,接近尾声
在我的人生记忆里有了雨天的陪伴,而雨天的记忆里,我的世界在哪里?

6 条评论:

VicBong 说...

恭喜突破30天的积极博客,呵呵

T|n9 说...

啊???虾米碗糕?? 能吃的吗???

VicBong 说...

不好意思,应该是3个月才对,呵呵

T|n9 说...

凸你2下 rfrf

**Raye Raye** 说...

“谁能体谅我的雨天。。”突然觉得这篇很有这首歌曲的感觉!哦,原来你的ENDING想到料!

T|n9 说...

你做么猜到的? rfr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