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 19, 2008

我想买的

恩恩恩..

有没有试过,朋友大家出来玩时候,因为自己抓个大炮结果变成了摄影师.

本来应该跟大伙融在一起玩却结果变了局外人只是负责拍照?

又或者, 一堆朋友出去走街结果大家走的轻松,
自己却背着几公斤的大炮+accessory包包,走到汗流浃背+没mood玩了?

再不然,跟朋友出来玩,遇上了一群PLMM,
想跟他们拍照留纪念,把大炮交给不会使用的朋友,
喀嚓一声,回家看才发现到朋友focus错地方,人物蒙了背景清楚去?


基于以上种种的生活例子,在下打算败一个轻松小dc回来,以方便配合以上类似情况而用酱.
根据我性格,自然是对dc也颇有要求一小下
基本来说我要求的只是很简单
只要有广角,大光圈,防抖,PSAM控制,可以接受的杂讯控制,不太大的size等就可以了

在初期时候我其实是aim中了富士的F100FD的

特点:
-28mm Wide angle 5X zoom
-光圈优先
-还可以的iso控制
-400% dynamic range

可以改进的地方:
-28mm不是很够
-体积小点pls
-可以把noise控制跟f31fd一样就完美
-full manual功能没有

总结:本来就是要买的了,等价钱跌吧
最后看到时候是rm1250的package (body + 4GB + casing + mini tripod)
存钱ing,后来现在看到底过1k了,贪心的说后续机会不会要出了?继续等~!!

==========几个月过后============

while waiting,结果8月尾时候,
我喜爱的panasonic竟然launch了LX2的后续机LX3
这个消息对我来说更是开心,毕竟dc机种我可是pana迷哟
(LX2本来也是我的选择,可惜价钱实在是太贵了,而且比较旧technology)
看了LX3的specification过后让我更加的期待啊

特点:
-24mm超广角啊
-f2.0~f2.8大光圈
-Full Manual Control
-1cm macro
-不错的noise control by venus IV
-hot shoe flash support

可以改进的地方:
-才2.5X zoom
-tmd贵的价钱

总结:看到的价钱可以吓死我自己,外面卖RM1800啊
我看,还是在等等吧. Canon G10刚公布了
相信panasonic会稍微降下价吧.
要降价!要降价!!

后记:
很多人问过我,怎么有大炮了还买dc啊?
你接受到他们的画质吗?
pls啦,不hiam的话其实都还ok的啦现在的dc
而且,遇上了我之前说的case study,dc仔可就发挥作用咯.
大炮,就拿来摄影时候用,dc就日常生活用,当然你可以拿dc来摄影啊
而且,如果你练到用小刀锯大树,那个成就感可不是一般的感动哦

说了以上的东西,很多人就说我,真有钱啊~~
我再pls多次给大家,钱我有啊(现在钱包还有rm35.70)
只是不多,要买东西时候我得拼命的存钱的啊.
所以你们别一直酸了,难道你们都不累啊?

那你怎么一直都酱胖?
那个...得问天了!
哈哈哈哈哈~~~

7 条评论:

s.weivy™ (:* 说...

第一架不錯下.......
可是我還是鐘愛于我的小黑~~ :rf:

T|n9 说...

kawa: LX3也有黑色的 rfrf

**Raye Raye** 说...

$35.70的家伙,你都几厉害的不知廉耻!!LOL~

s.weivy™ (:* 说...

不,我的意思是,我還是終于SONY這個牌子!! :RF:

用刀仔锯大树??? 你行?? 教我下下~
醬我就可以省回錢不再想去買大炮了!! :rf:

T|n9 说...

to raye : 怎么不知廉耻下??

to waka : 哦?牌子情结不是问题啦,偶嘛是panasonic的fanz.. 要小刀锯大树? 用ps咯...啊哈哈哈哈 :p

s.weivy™ (:* 说...

人家我叫kawazoe啦~~ XP

PS我還okok的 :RF:

T|n9 说...

wahahahah...打错而已啦...鬼不知你很kawaii咩...

:p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