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 27, 2008

相机购买分类

很多朋友都知道在下我有玩摄影,所以偶尔朋友就把在下当成相机字典
爽爽喝茶就被朋友问过说"XXX牌相机好用吗?"
要不然就朋友的电话打过来直接就问"喂,什么相机好用啊?"
每每遇上这些问题,实在是很让我除了爆汗还是爆汗
毕竟市场上相机包罗万象,品牌款式外形功能都不一样
我也不是真的字典,实在很难应付一些比较笼统的问题下

反而在如此的情况下,在下会补问几个问题来决定
可惜很多朋友都说不懂什么来的,或都懒惰回答
结果在下还给他们说lcly,懂多了就来酸他们
啊..够力伤害我那小小脆弱的心灵啊
我其实可以随便说,可是如果买了的不是他们要求的
那中叼的嘛也是我!真有点小不平衡

好了,给鸟过几次过后,我决定把这些笨蛋家伙们归类
分别分析出以下几种类型:

1. 外型类
病征: 不理会功能效果,一味只要外形够型就可以了,最好是一拿出来就可以威全场那种
解药: 型不型就很个人了, 主要是时尚感+科技感够就可以了
目标: Sony T系列, Canon Ixus系列

2. 长焦类
病症: 顾名思义,相机能zoom越远越好,最好可以射到月亮表面Orz
解药: 比较zoom的都是prosumer机种,当然也有DC提供如此功能
目标: Panasonic FZ系列, Canon PowerShot S系列

3. 画质类
病症: 一味要求高画质,机种其他因素不理会
解药: 这些人我多数叫他们上DSLR了,反正size doent matter
目标: DSLR类

4. 轻便类
病症: 轻!越轻越好,最好轻过羽毛
解药: 开网页,把最轻的那架给他,手机够轻了吧?
目标: 要找才知道,分分钟叫他用手机算了

5. 功能类
病症: 什么淋功能都要有,最好还是玩了3年都还没熟悉全部功能那种
解药: 肯定要高档机了
目标: Canon/Nikon/其他的顶级DSLR机皇

6. 经济类
病症: 要大件夹抵吃兼耐用
解药: 市场里还是有很多entry机的
目标: 没特定,货比三家,你便宜我买你

7. 综合类
病症: 这类最难搞,以上说的都要点点
解药: 配合其口味来寻找
目标: 没办法锁定

8. 白痴类
病症: 往往不知道自己要些什么,十问九不知
解药: 没有
目标: 尽人事

以上纯属无聊时候分析出来的东西
各位朋友拿来参考好了,别太认真
如有雷同肯定只是巧合

6 条评论:

◤kahyan™◢ 说...

巴士闭
XD

T|n9 说...

to楼上的白痴类

以上纯属无聊时候分析出来的东西
各位朋友拿来参考好了,别太认真
如有雷同肯定只是巧合

rfrf

s.weivy™ (:* 说...

原來我是外型類的!! :rf:

T|n9 说...

给kawa:T20有点out了...快买新的 rfrf

s.weivy™ (:* 说...

沒有錢!! T0T

T|n9 说...

我也是 TxT